陆尔尔

坚持自我or听妈妈的话

本来以为国庆可以多更新的,真是天真。貌似所有的计划在假期都会泡汤呢,我真是懒得为自己的懒找借口了,必须先立一个flag,本周内完成一篇读后感。

在我开始看书之前,我发现又有一件事情被捅上热门了,张靓颖发布婚讯遭到母亲公开反对。我不了解事情始末,但我看到她微博下的舆论走向,点赞最高的一条是听妈妈的话。嗯,很正统的想法。其实对这件事的判断可以测试出你和父母的关系。是急于摆脱父母控制,还是愿意尊重父母意见。

我也试了一下,作为外人,站在张妈妈的角度,没有别的办法阻止一意孤行的女儿和种种证据指向有问题的“未来女婿”的婚事,只能通过名人发声,这种心情无可指责。我并不认同有些提到张妈妈想用舆论的力量干涉女儿从而改变她的主意的观点。一个母亲,竟然是通过新闻才知道自己女儿的婚讯,从这个角度上看我也可以理解为张靓颖先斩后奏让母亲妥协啊。。。张妈妈非公众人物,她甚至不计后果地把一些并不光彩的事件摆上台面,难道是要让公众都来围观这一场家庭闹剧?不,她只是一个母亲,她想保护女儿,我更愿意相信这是一个情急之下的无奈之举。

不少人提到张靓颖都已经三十二岁了,她有独立判断和选择的能力,自己朝夕相处的男人什么样她还不清楚么?站她妈妈的网友把当事人当做傻x么?但我们可以掂量一下,不管是我们身边还是我们自己,由于不听话犯得傻还少么?总有那么个时期,听不进去任何建议,感觉哪怕全世界都站在我的对面,我也要以这个姿态迎接全世界。可是哪有全世界,首当其冲的往往就是父母,因为他们是真正关心我们的人呐。

当然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权利,每个人都要学会脱离父母独立成长。我们年轻,无所畏惧,能义无反顾去信任和爱一个人本身就令人热血沸腾,为什么不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哪怕真遇到个渣男,一次婚姻失败就能毁了一个女人一生?何况是张靓颖这种靠实力走到今天的姑娘。

说白了,结不结婚和谁结婚还是看张靓颖自己。我只是不喜欢一些人要用自私,控制欲,打着“为你好”的名义拆台这些观点去抹黑一种爱。到现在为止基本没有人在为冯轲说话不是吗,一个母亲阻止自己女儿往火坑里跳,轮不到别人来指责。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