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尔尔

最近看的两部电影,《忠犬八公》和《触不可及》,看完发现还有挺多共同点的,都是由真实事件改编,光就剧情而言,简单到有点单薄了,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给出很高的评价呢,我想应该是因为其中真挚的情感。

教授在影片过半的时候就因病去世,hachi等了他十年,它开始是笔直的蹲坐在台阶上,再后来是蹒跚着趴在雪地里,一只狗无法参透生与死的距离,它只是等,只是相信他会来。

没有人会用主仆关系去形容phillipe和driss,种族和阶级的差异并没有妨碍他们成为朋友,彼此性格迥然不同却互相激发了对生命的重新思考。

我想触动我们的正是这种情感,这种羁绊。

生活太孤独了,如今社交平台这么丰富,我却找不到一个知心的挚友,可以毫无顾忌的开着玩笑被对方微笑包容,可以一个眼神交汇就理解对方所想。奇葩说里有句很经典的语录:你没有爱了,需要陪伴,养条狗啊。这句话听起来是争锋相对的调侃,却道出了大部分人的心声。

我不太愿意父母至亲吐露自己的苦,他们毫无疑问是真正关心我的人,却不是能真正理解我的人。可惜我也没有这样一位挚友,悲伤时任性的寻求慰藉,快乐时第一个与ta分享。

我常常觉得寂寞,或许我应该养一只狗,那它会一直陪伴我吗?

完了,我不相信。


评论

热度(2)